close

IMG_2128

今天是Anna speaking
不知不覺就過中秋了,最近過節的雷達張得很開,但San Jose很難感受到一家烤肉萬戶香的感覺(
美國人天天都在BBQ)結果還是等到媽媽send來月餅圖才發現damn我錯過了

today's topic−九月最喜歡

七月在台灣待了整個月,回到美國後正迎接這裡的溽夏美國的家裡只有一台在客廳的舊式冷氣,每天睡覺都很想哭
自古以來都是中秋後開始轉涼,加州也不例外,熱烈的陽光雖依舊耀眼,這幾天冬天的棉被在夜晚也重出江湖了

今天要分享的產品便是從溽暑至初秋皆宜的monthly favorite
主要以臉部保養的產品為主,大部分是美國或台灣都買得到的,並且伺候得起我這張極易紅癢的超級敏感肌(有多容易過敏?Abby最清楚...每到變天或環境髒亂、生理期前、Nemo的毛、寫論文心情常常不好的時候,每天臉都是小呀小蘋果)所以馬上會有一篇allergy bag的甘苦談與對抗方式

 馬上進入我的九月最喜歡

 

1.化妝水 /精華露

Reviva/Rosewater facial spray
#美國購入(一個超級可愛的價錢,需要可以詢問代買)
#噴霧式
化妝水
#適合正常偏乾膚質 

                                             Albion健康水
                                            #台灣就有囉大家都知道
                                            #急救用濕膚化妝水
                                            #含酒精          

   IMG_2101                     IMG_2111

 

  Cosmetics(朋友家的生技公司)
#在朋友家脫皮得到的禮物580NTD
#精華青春露
                                                  Cliniqu倩碧2號
                                                  #美國國民牌
                                                  #適合乾性皮膚
                                                  #含酒精

 

IMG_2113                        IMG_2110

 

Reviva這款化妝水是我在加州的美妝網站上為了湊免運挖到的寶

CP值超高,就算是正在過敏的肌膚也不會有壓力

當初想實在太便宜可能會有過敏的可能,原本只是想要拿來當去海邊的散熱spray(畢竟這麼便宜的東西常常會加許多香精和過度的酒精)收到後出乎意料,它的成份相當單純,而且噴在臉上完全沒有刺激感,甚至可拿來濕敷,或混合昂貴的Albion化妝水。
沒有特別的功能,但老師(我)說,化妝水的存在貢獻只要能達到保濕保濕保濕不過敏,便宜到全身都捨得濕敷,就是好的化妝水。(不能同意更多)

 

簡單說說Albion健康水::

貴到爆,用量大,急救型功能性化妝水。


我都是在過敏或發炎痛痘即將山洪暴發前敷,或是過敏後嚴重脫妝起削的時候(過敏中千萬不要再用含有酒精的化學產品刺激質變的肌膚)
健康水在台灣大紅特紫好像沒有太強調的必要,的確有減輕肌膚不適的功效,但成本考量因素下不是那麼推
(世界上要維持肌膚平衡和健康的辦法百百種嘛)


接下來Cosmetic精華露::

用在化妝水後鎖住水分的,保濕力強,吸收度高。

某天我帶著一張脫皮的臉到朋友家掉削削(太噁了吧)
他看不下去送了我這罐生技公司的自家品牌
質地是稠稠滑滑的水感(嗯?有幫助嗎)而且用量省,保濕力夠,用到冬天都很給力。
在還沒找到CP直更高的精華露之前我應該會stick to this one.
畢竟對一個過敏包來說不會導致過敏的產品都是好產品。

 

Cliniqu倩碧2號::

有名的三部曲化妝水中屬於乾性膚質的2號,我叫它洗臉水。

第一次用的時候被直衝腦門的酒精味嚇壞了,聽說化妝學家在製造倩碧產品的時候提出了「不要害怕酒精」一說,(當然不適用於就是對酒精過敏的孩子們)

這款化妝水對於調整肌膚平衡與穩定膚況有相當功效
我的使用方法,不當一般化妝水
(化妝水對我來說必須具備濕敷的能力,需要這麼溫和才行
因為加州空氣極乾,早上起床我連清水都不洗(好髒不要學,因為加州是硬水)
用圓形化妝棉沾上倩碧2號,在臉上按摩,把髒污、眼屎、口水漬啊都擦掉
擦洗完臉後會一片清新,覺得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倩碧在美國算是平價的專櫃品牌,雖然和台灣開價比起來小貴,但長期使用真的能改善皮膚健康狀況
而且對我來說它其實不算是化妝水,所以接受比化妝水貴一點點,可以啦!

 

2.臉部特殊護理

Erno Laszio/luminous step2
#美國購(台灣有櫃)將近4000NT
#這是一組和去角質一起賣的沖洗式精華
#功能:使肌膚柔滑細緻\美白(主打維他命c)
#用法:搭配它的去角質後,按摩肌膚一分鐘後沖掉

IMG_2104 

紐約第五大道::

神奇的去角質後沖洗式精華

這個牌子在網路上也被推到爆了,從每洲紅到亞洲的貴族品牌,在台灣也(很)有(貴)櫃。
當初是買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意外發現這個搭配去角質的小冬細效果實在強大
所以在拍賣搜了一個
可以看到它上面寫的是step2,所以配合step1去完角質後使用效果會更好
但是我的臉實在太嬌弱,過度去角質吃不消
有時候即使沒有去角質我也會在洗完臉後用它在臉上按摩一分鐘後洗掉
你的臉蛋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柔滑與細緻
但千萬注意它含有很強的維他命c,會感光,所以只能在晚上使用
這是從骨子裡專櫃到外的專櫃好物。
如果大家也覺得用自己的去角質就可以或是像我一樣不太愛去角質的,也可以試著搜搜看有沒有辦法只買這一罐,或找我代購

 

3.臉霜

shiseido/bio-performance
#機場購入約莫96USD
#早晚皆能使用的面霜
#乾性、敏感性、急救福音

IMG_2107  IMG_2108

資生堂瞬間恢復面霜::

適合乾性膚質卻完全不油膩,一款早晚皆可用的完美臉霜

 

這次來美國第一刻打開錢包就是為了它
其實原本不是乾性肌膚,但因為環境天氣以及經常需要長班航行的關係
我的皮膚到了美國變得不太容易出油,常常處於過乾的狀況
上飛機前我就想要買一款在飛機上也可以用的霜
最好讓我落地前皮膚都可以水水的
免稅店的櫃姐就推薦我這一罐
適合亞洲膚質的急救型面霜
能讓皮膚在短時間內修補狀況
很多時候夜晚可以使用的面霜會感覺太厚重,油油的吸收不全的感覺
這一罐完全沒有這種狀況,但是保濕力又很夠
正常膚質的人白天使用可能會覺得太重,但乾肌的孩子真的剛剛好啊
化妝水、精華和其他特殊保養也許都會有幾罐輪著交替使用
只有這一罐在我的collection裡面還沒有任何替代品,我的臉吃到目前一直很開心


九月最喜歡_臉部保養類先寫到這裡

累積兩個月的產品有太多要分享的

讓我分兩次寫吧    


記得到粉絲團找我們玩喔

下次見byebye

IMG_2129    

 

合作請寄信至::himawariku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Abby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